close

閱讀封面 

 

Vanna在台中文化局的大陸書商來書展時,發現了"威爾.鮑溫"繼"不抱怨的世界"之後我有新的作品。

由於文化上的差異Vanna決定不買簡體中文版的,免得不了解作者想在書中的表達意思,而有所誤解。

回家之後馬上上網查看此書的訊習。沒想到完全沒有.....更扯的是連英文版也沒有......@@###????這~~~難到是我的錯覺嗎?

還好~在不久的將來,它出現在某大書局了,這並非我的錯覺。

在"不抱怨的世界"一書中我也挑戰過21天不抱怨,但一直失敗,Vanna總是在第15天左右被挑起了氣忿不平情緒。

我不說話總可以了吧,這樣是否能挑戰成功呢?

但是心理總會不平的在抱怨。所以Vanna....妳又失敗了......

我開始懷疑威爾.鮑溫他是騙人的,只是出書出來賺版權費...事實上他也並非完全能做到21天不抱怨。是的~你沒有看錯我就是在抱怨。所以Vanna....妳又失敗了......破功拉.....)))))

但是為何我看到"威爾.鮑溫"繼"不抱怨的世界"之後我有新的作品"不抱怨的關係"還會想買呢?

我也不知道,看到它出版時就心動,看到實體書就是手不聽使喚地拿起來看一看就去結帳。真的是白痴外加笨到無可救藥吧!都說不相信了,還選擇買它。

至少看到現在我不後悔,而是不看才會另我後悔呢!

威爾.鮑溫在此書說出了我一直不懂的道理,抱怨與陳述事實是不一樣的。

也就是說我在一件事件中加了我的想法及情感說出來或表達出來的情緒是帶有負面的影響力,而讓別人聽了不舒服,也讓自己受傷時,那就一定是抱怨。

對問題只會生氣,怪罪他人或事情就是抱怨。

原來我錯過那麼多。我少了感恩的心,我只看到讓我不滿的問題。哈哈~感覺好像讀了另一本的"秘密"。

寫到這,讓我想起,在我看完"不抱怨的世界"之後,發現我身邊的友人也受到情緒的掌控,Vanna心想也讓她看看此書也不錯吧,但是當時我還未挑戰21天,所以我用著以為我能辦到的心情下借她看,順便幫自己找個戰友一同挑戰。

意外中的意外,她比我更清楚自己的能力,她未看完第一章就把書拿還我,還說出這樣的一段話「我做不到」.....Vanna直接昏到在地上起不來....事實證明我也是"做不到"。

但我在某本書中看到這樣的一段話「如果你做的不如自己的預期,那只是因為你還有些事情不了解。」是ㄚ~這句話說中了我心中的傷痛處。

讓我重新省思了一下自己所看過的書,所做的行為,真的我還有很多不了解,而我又在一次錯過了事件給我的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